【金門好農力X循環生態島X糧食保衛戰】兩天一夜友善農業工作假期

A+

A-

 

【金門好農力x循環生態島X糧食保衛戰】2天1夜友善農業工作假期,邀請大家來到長年受戰地管制的金門,其保存完好的生態環境及傳統文化,加上金門高粱牛的循環農業、觀光消費及日常內需飲食的市場,讓金門成為全國最適合發展循環農業及生態友善農業示範區,同時也是直接呼應食物主權與糧食永續議題的「最前線」。本次活動希望輔導在地的青年和移居金門的新農,利用在地的豐富的資源,生產優質的日常蔬果糧食,提供金門人新鮮健康的食物,也守衛金門離島的糧食主權。

 

活動日期

108年11月10日(日)至11月11日(一)

活動地點

金門縣內橫跨東西島區域

活動費用

原價4000元,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輔導補助,每人收費1000元。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xDlmvZ

活動行程
  • 透過養蜂產業的體驗,讓參加者認識金門的自然環境優勢。
  • 從養牛牧場的體驗,帶入循環農業及農牧整合等議題。
  • 藍孔雀生態導覽,讓參加者思考農業發展與生態保育之間的衝突。
  • 晚宴的金門特色料理教學與體驗,除了一人一菜的廚藝挑戰,隱藏版的超特殊食材試吃體驗。
  • 在地食物系統營造,其實需要透過食農教育向下紮根,並以「由下而上」的方式逐步建構,因此我們為一所在地的小學規劃了食農教育體驗農場,讓參加者協助校園農場菜圃與雞舍的建造,從中學習食農教育的各種議題與操作策略。
聯絡人

劉珈妤小姐/02-2931-1868/cud-center@umail.hinet.net

指導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

執行單位

珍宇設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