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事集】推限量有機活力早餐

A+

A-

花蓮好事集提供的有機早餐。圖片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新聞摘要

蓮好事集為農糧署輔導的有機農民市集之一,位於鐵道文化園區二館,營運至今已邁入第10年,每週六上午營運,是由一群熱愛花蓮土地的農民所組成,採取對環境與土壤友善的栽培方式,目前參與的會員30餘位,透過推廣或教育的過程,讓消費者瞭解有機農業的價值。
為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距離,促進有機及友善農產品地產地消,自今年(109年)2月起,每週六上午9點,於市集內供應現場製作的健康活力早餐,食材皆來自花蓮在地有機及友善小農,每週的食材組合皆不相同,限量供應30份,售完為止。

花蓮好市集理事長黃彥儒(左)與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中)及縣議員張美慧一起推廣有機活力早餐。圖片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花蓮好市集。圖片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農糧署輔導農民轉型有機,並推動有機食農教育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至109年1月,花蓮縣有機驗證面積達到2,433公頃。為鼓勵農民投入有機農業行列,農糧署補助有機驗證及檢驗費達90%,另提供有機質肥料、農業機械及生產設施補助等,更辦理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只要農友通過有機(含轉型期)驗證或友善環境耕作登錄,經審查通過後,即可申請3~8萬元的環境耕作補貼。

另外,農糧署亦補助花蓮縣各級農會與有機推廣團體於花蓮縣國中小辦理有機食農教育近百場次,讓學童瞭解有機農作物的生產過程,進而認識食物與土地的關連,建立支持有機農產品的消費概念。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