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各局處響應一週一日蔬食餐

A+

A-

圖片來源: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

面對新冠肺炎的襲擊,慈濟基金會號召全民一起「心念共振弭災疫 蔬食提升免疫力」,花蓮縣政府從各局處帶頭響應一週一素的活動。

縣長徐榛蔚表示,大家除了要持續做好個人防疫外,以「蔬食」提升個人免疫力也是可以嘗試的作法。花蓮縣政府第一波響應的是農業處、文化局、人事處、花蓮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等四個單位,在4月28日響應週二蔬食日,第二波響應的是民政處、主計處、教育處、警察局、選委會及戶政事務所等單位,將於5月5日接棒,第三波則有原住民行政處、行政暨研考處、衛生局等三個單位,預計於5月12日參加蔬食接力活動,希望發揮帶頭示範的作用,鼓勵民眾加入一週一日蔬食環保餐的行列。

縣府亦邀請大家一起響應有機蔬食運動,有機蔬食不僅提升對抗疫情的免疫力,降低的碳排放更有助於對抗地球暖化,可以說是兼具健康與環保的行為,建議民眾可以到有機之心美食餐廳品嘗在地有機食材的餐點(有機之心美食餐廳查詢網址:https://restaurant.i-organic.org.tw/),或其他實體通路、農會網站宅配購買有機蔬食,在家自己DIY烹調有機食材,同時享受美味與安心。


 

  • 資料來源: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109年4月29日。
  • 資料連結:https://pse.is/RYDT5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