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高麗菜再次紫爆,請不要再種了!

A+

A-

高麗菜苗供應量爆紫燈,農曆年前需求量恐過剩。 圖:農委會農糧署/提供

現在正值冬季裡作時間,是個種植蔬菜的產季,近期農民大量耕種來供應農曆春節前的年菜供應需求,不過農委會農糧署提醒,自11月中旬為止,依據該署供苗預警系統統計, 11月中旬高麗菜種苗供應量達702萬株,已連續兩旬爆紫燈,呼籲農友調整生產規劃,分批減種,以確保合理收益。

根據農糧署預警燈號分類,390萬株以下為綠色燈號,390至540萬株為黃色燈號,540萬至600萬株為紅色燈號,600萬株以上即達「超種」標準的「紫色燈號」,目前702萬株已經遠遠超過紫色燈號的標準了。

農糧署表示,高麗菜的價格是根據「產量」和「消費量」有所變動,且容易受氣候影響,這個月的產量已超越合理需求,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讓蔬果的預期供應量提升,希望能在農曆過年前賣個好價錢,但是大量集中種植恐導致產銷失衡。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按下 Enter 搜尋